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普通高校 - 江西省高校 - 正文
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
来源: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007-3-20 14:48:44 【字体:小 大】

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 
www.jxtcms.net/

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坐落于王安石、汤显祖故里——江西抚州市,是在原国家级重点中专——江西省中医药学校的基础上,于 2004 年经国家教育部升格为高等院校,是全国六所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之一,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的高等院校。

   学校是一所园林式的高等院校,学校总占地面积 500 余亩。现有 2 个校区,老校区位于抚州市赣东大道 1111 号,占地面积 200 余 亩,校园建筑面积 10 万余平方米,绿树成荫,风景秀丽。新校区位于抚州市金巢开发区,占地面积 323 亩,新的学校规划蓝图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。

  学校实行以普通专科教育为主,本科专科并举的办学体制,设有中医系、中药系、护理系 3 个系,开设中医学、中西医结合、中药制剂技术、医疗美容技术、中医骨伤、药物制剂技术、针灸推拿、中药、护理 9 个专科层次专业,同时与北京中医药大学、江西中医学院联合办学,承办了中医学、中西医结合、护理、中药等专业层次教学任务。学校现有附属医院 2 个、实验药厂 1 个,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88 个。

  学校面向江西、广东、河北、山东、辽宁等 24 个省市招生,现有各类在校生 4073 人,其中大专生 2592 人。学校就业前景看好,在长江三角洲、珠江三角洲及北京、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建立就业基地近百个,形成了辐射中部地区和东南沿海省市发达的就业信息网,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达 93.3% ,其中中药、针灸推拿、护理、药物制剂等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。

  学校现有教职工 240 余人,其中专任教师 214 人,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 180 余人,其中研究生学历 50 余人,引进硕士研究生 30 余人,教授 18 人,副教授 41 人,双师型教师 160 余人。学校还聘请了包括中科院院士陈可冀、中国中西医结合副会长危北海、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琦等 10 位国家级大师为我校名誉教授。学校非常重视科研工作,仅 2006 年,学校申报了各级各类课题 55 项,立项 26 项,其中江西省卫生厅立项 10 项,江西省教育科学“十一五”规划课题 1 项,江西省教育厅教改课题 5 项,有 3 项课题由省卫生厅上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审批。同时,我校还承接了《国家科技部基础条件平台医药共享网中医药科学数据中心》项目的子课题,成为中医药科学数据中心江西分中心,部分教师承担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 师王琦 教授主持的国家科委 973 课题《基于因人制宜思想的中医体质理论基础研究》的研究工作。

  学校突出抓好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的提高,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个关键,推出了一系列的教改项目,许多中医药教学改革项目,得到教育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好评,并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推广。

  学校在抓好教学这个主体的同时,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,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,坚持教书育人、管理育人、服务育人,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,认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教育,学校先后获得“江西省文明单位”、“江西省园林化单位”、“江西省人事工作先进集体”、”全省体育先进集体”、“全国卫生文明建设先进集体”和“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”等荣誉称号。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、原卫生部部长陈敏章、现任卫生部副部长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等领导先后到校视察并给予高度赞誉。

  在坚持内涵发展的同时,学校注重在办学特色上下功夫。为此,学校以市场为导向,积极开发新专业,打造品牌专业。为培养面向城乡医疗、卫生、保健市场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,学校形成以岗位为中心、能力为根本、实用为目标的教学体系,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。另外,学校还加大医疗单位和企业的合作,从而走出了一条集“教学、科研、医疗、产业”一体化的发展路子。

    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,学校将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,弘扬“严谨、和谐、勤奋、创新”的优良校风,求真务实、雷厉风行,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有地位,国内有影响,办学有特色,学生有市场的新型高校,为祖国医学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。

没有相关文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